关于部分学员咨询证书挂靠类问题的答复

  • 栏目:活动通知
  • 来源:全国职业信用评价网
  • 发布时间:2021/10/18

  近期有部分学员通过在线反馈方式咨询“证书挂靠(兼职)”等相关问题,我单位结合近期工作情况,本着尊重事实、保护培训市场秩序、净化人才服务空间的目的就此问题进行集中解答并提出建议。

  一、我单位从今年6月至今已经配合北京、上海、广州、南京、西安、太原、张家口等地公安刑侦部门,提供针对打着“培训证书一条龙服务”的“证书挂靠(兼职)”包就业名义诈骗线索50余起。

  二、从我单位获得的线索上看“证书挂靠(兼职)”诈骗的主要特证有以下几点:

  1.不良机构承诺挂靠证书先要参加专业培训,然后提出不培训交钱免考(代考)服务,从而收取第一笔费用;

  2.培训后提出挂靠证书应该取得培训、等级、资格等证书,有的专业甚至提出多一本证书更容易获得挂靠机会,以至于有学员高价购买或“优惠”购买多本证书;

  3.获得证书后声称“挂靠”需要进入“人才库”才能进入企业,年薪最高可达30万,交费后不良机构承诺寻找挂靠单位,学员电话咨询先是推诿拖延,后期将其拉黑,有甚者交钱后直接拉黑;

  4.通过以上三个步骤学员基本会要求缴纳3-4次费用,受骗学员损失从几千元到数十万元不等,从已知线索得知有的学员缴费后获得部分证书,有的未获得任何证书,所涵盖的专业包括但不限于:BIM类培训、消防类培训、中医类培训等。

  三、我单位的部分线索已经提交给相关部门,但我单位并非办案机构也不是直接受害人无法报案或代理报案,我单位只能在公安机关提出协查时提供相关线索,我单位建议:

  1.受骗学员保留好相关证据或联合更多受骗学员到居住地所属公安机关报案;

  2.手机下载《全民反诈》APP,提高防骗意识,避免财产损失;

  3.欢迎相关学员通过下方二维码继续在线反馈线索。

  四、我单位始终以“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为服务理念,为广大职场人士提供良好的人才职业服务,职信网希望与社会各界一道为创建诚实守信的职业环境而努力。

全国职业信用评价网投诉举报信息反馈表

全国职业信用评价网

2021年10月18日

 

以下是张家口西桥公安抓捕证书挂靠机构的抖音视频,请用抖音扫描查看:

 

以下转载湖南消防反诈宣传海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的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或项目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包括但不限于收益、预期利润的损失或失去的业务、未实现预期的节省)。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若在任何司法管辖地区供任何人士使用或分发给任何人士时会违反该司法管辖地区的法律或条例的规定或会导致本网站或其第三方代理人受限于该司法管辖地区内的任何监管规定时,则该等信息不宜在该司法管辖地区供该等任何人士使用或分发给该等任何人士。用户须自行保证不会受限于任何限制或禁止用户使用或分发本网站所提供信息的当地的规定。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凡以任何方式登录本网站或直接、间接使用本网站资料者,视为自愿接受本网站声明的约束。